忧劫

延迟搞cp

【海风】安慰

秦岚✘吴谨言 

限定乘风破浪的小盐结束啦

小盐别难过

祝二位七夕快乐

都是私设想象没逻辑短打

ooc

————————————————————


吴谨言在哭。


秦岚很肯定,她太熟悉吴谨言掉眼泪时说话隐忍的语调和语气了,尽管通话那头的人在尽力掩饰。


吴谨言从小眼窝就浅,爱哭,练舞痛得受不了时,独自一人离开家北上时,被心仪学校录取时,再到后来受伤被告知没办法再站上芭蕾舞台时。


但她又偏偏会在一些地方保持莫名的乐观,像是要守住自己那点仅有的倔强,比如演了个不讨喜的女二被无数网友骂时,面对看不到未来方向的人生前路时,还有许许多多个类似的时刻,她都会跟自己说,会好的,会变好的,然后又笑着跑着奔向下一个节点。


秦岚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吴谨言很不想落入俗套,但现实就是网上的那些狗血爱情小说里描述的那样,秦岚像一束光,照亮了她的生活。


她们一起入戏,一起私下亲昵,一起心照不宣地开着我爱你你爱我的玩笑,直到她们真的在一起。


秦岚其实挺早就知道吴谨言爱哭这件事,在戏开拍的第一天,她看见吴谨言收工后避开人群自己走到了个偏僻的角落偷偷抹眼泪,她明白作为一个还没有名气的演员要担这么重的戏份压力一定特别大,所以她也没告诉别人,只是悄悄移过去在吴谨言休息的座位上放了瓶消眼肿的喷雾。


不清楚吴谨言知不知道这件事,但秦岚发现后来吴谨言在她面前哭的频率越来越高了,有时候甚至是在监视器里看着自己和别人对戏都能突然掉几滴眼泪。


秦岚觉得,吴谨言要是条美人鱼,那她应该这辈子都不缺钱花了,每天就躺着等眼泪变成珍珠。


也因此,对于给哭包吴谨言擦眼泪这件事,秦岚也越发地得心应手起来,一开始她还怕会伤了人家小孩自尊,在吴谨言哭的时候都会特意避一避,留个私人空间给对方。


后来慢慢的两个人熟悉了,她也明白了吴谨言其实就这样一感性青年,也就干脆不避了改成直接上手帮人擦眼泪,有些时候哭得狠了,还把人搂过来抱在怀里拍拍,听着传来的啜泣声越来越小,感受到贴过来的脸越来越烫。


可以说吴谨言在遇见秦岚之后的所有脆弱都有了落点,她很享受情绪低落时分秦岚的靠近,很喜欢每一次秦岚向自己伸出的手,也很迷恋靠在秦岚身上闻到的淡淡香味,所有的一切,都能让她感到安心。


近几年虽然吴谨言性格外向了不少,甚至隐隐有向搞笑青年发展的趋势,但她内在的哭包属性却根深蒂固。只是平时她和秦岚都忙,两人经常性地分隔两地,她也就不好意思再让秦岚知道她哭,一边工作一边还要为她担心了。


今天决赛夜,秦岚刚下夜戏就跑回车上拿起手机用小号刷起了消息,尽管吴谨言下午出发录制的时候就支支吾吾地提前给她打了个预防针,但她还是在看到名单的那一刻心颤了下,这下肯定又哭惨了,秦岚想。


又等了会儿,刷到了她们下班的repo,估摸着时间吴谨言应该到酒店了,秦岚才给人发了视频申请过去,接的速度倒是挺快,就是被转成了语音,也不说话,等着秦岚先开口。


“谨言,我都知道啦。”

“不管结果怎么样,我们参与了,还一路到了决赛,就很厉害了不是吗。”

“你不想让我看见你是不是因为你又把眼睛哭肿了。”

“我还不知道你哭的时候啥样啊,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

“要是我在你身边就好了。”

“……”

“吴谨言!”


“嗯...”

秦岚一听这严重的鼻音和隐忍的哭腔,就知道吴谨言恐怕又要哭了,人就是这样,本来可能都已经没事了,结果被安慰了下,就又止不住眼泪了,更何况这个给予安慰的人还是自己的爱人。


“其实我主要也不是因为没能成团难过,我只是…”

“只是为同组的姐姐们高兴,为节目的结束不舍,为即将过去的这个夏天遗憾,最后才小小地为自己难受一下,对吧?”

“嗯…”

吴谨言知道,秦岚向来都是最了解自己的那个,很多话她不必说,秦岚就懂,连同她的眼泪和她的难过。


“岚岚。”

“嗯?”

“我一直有你。”

雀跃的时候、荣耀的时候、沮丧的时候,都有你,还好有你。

“嗯,你一直都有我。”




“那还要不要女朋友今晚哄你睡觉啊。”

评论(7)

热度(14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